.-- .. - .... .-.. --- ...- .

home archive about

我为什么爱存不存

23 Sep 2014

刚才我司最漂亮的薪酬福利专员同学告诉我这个月要补发年终奖了, 于是我兴冲冲的打开工商银行的手机银行想查一下余额,输入密码之后,我惊愕了。

ICBC

就是这么一张图。

这是工行手机银行给的一个通知,输密码登录以后就出现了。 看图意思很明白,就是想让我升级一下服务,以后就用手机号码登录了。 的确是很方便的功能啊,反正我也记不住那么多用户名,反正我手机号码都已经注册给贵银行了, 贵行是不是会卖、会卖给谁给来我打骚扰电话,我都已经无能为力了,升级一下服务我也不会抵触啊。

可是看到左上角那个返回按钮了吗?后面那个硬生生的阿拉伯数字 8 看到没?? 那竟然是个倒计时啊!!!倒计时没计完,返回按钮点了竟然是没有响应的!!!

意思就是任何用户暂时不愿意开通这个功能的话,就得盯着手机屏幕倒计时八秒,然后才能进入 APP 啊。

设计这个通知的产品经理脑子里都是蒸馏水吗?

贵大国有银行从产品经理到程序员到一层一层负责审批的领导,都是从冥古宙初期穿越回来的吗? 拜托都二十一世纪一十年代中期了,找人开发了个手机 APP 并不代表跟上了时代好的吧!

真是的要不是工资发到了工商银行卡上...... ಥ_ಥ

其实我专门截图还写篇博客吐槽,并不是因为这个通知设计的差。 而是这个通知根本就是反人类嘛! 从整体到细节几乎一无是处的 APP,难道我会为了一个只是一般差的功能吐十五分钟的槽, 好了结束了退散吧。

对了,查了一下工资其实还没发。 ಥ_ಥ

另一个故事

(20141030)最近几个月,交通银行的手机 APP 只要是在 Wi-Fi 下打开,总会弹出提示说"您的网络不给力", 然而我的网络下使用任何一个其他的 APP 都没有问题。于是一直以来只有在 3G 网络才能使用交行的 APP。

终于,昨天交通银行出了一个更新,更新内容上有一项说是"网络连接提示优化", 于是我满怀欣喜,激动的进行了升级。

升级后打开 APP,果然如升级描述所说,人家只是对网络连接"提示"进行了优化。 现在不再说"您的网络不给力"了,而是改口说"正在建立安全联接,努力加载中", 以前是如何无法使用的,现在仍然如何无法使用。

你们是在逗我玩儿吗?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