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home archive about

Wordpress 添加 Google Adsense 代码

27 Jul 2011

今天 Google 批准了我的 Adsense 计划申请,所以下午我花了点时间看了些相关的文章,想找个比较好的方法把 Adsense 代码添加到这个小站上。 我找到不少插件都可以向 Wordpress 添加广告代码,其中口碑比较好的应该是 Adsense DeluxePost Layout 这两个。 不过我只需要添加一点点的广告代码,这些插件显得有些大材小用了。而且我已经安装了不少插件,为了避免降低网站访问速度,也为了避免插件冲突, 我就采用直接修改 Wordpress 代码的方法,本文为就这件事做个小结。

(This post is also available in English: Link)

获取Adsense代码

Google 现在已经启用了新的 Adsense 界面,在其中生成广告代码非常容易。只需要到 "My ads" 选项卡下,点击 "+New ad unit" 这个按钮,然后按照提示填写表单, 点击 "Save and get code" 生成代码就完成了。同样也可以生成 Search、Feeds 或者 Games 等其他产品相关的代码,保存这些代码待用。

在网站上投放广告

理论上你可以在你网站上任何位置放置广告,但是考虑到用户的阅读体验,还是谨慎选择广告的位置和投放方式比较好。 好的广告不光能为商家和你带来收益,还可以丰富你网站上的内容,扩展用户阅读。我就比较讨厌那些比较恼人的影响阅读的广告,所以我只在侧边栏最下面和每篇文章最后, 两个比较不起眼的地方,放置了两个广告位。

1.侧边栏广告:

侧边栏上放置广告很简单,只需要一个 Text Widget 就够了。在后台面板 "Appearance" 下的 "Widgets" 中找到一个 Text Widget,拖放到旁边的 Sidebar 位置, 在 Title 栏可以填写一个标题或者留空,然后在下面粘贴上你的 Adsense 代码就行了。我把标题直接填作 "Ads by Google",显得清楚些。

2. 文章内广告:

在 "Appearance" 栏下找到 "Editor",编辑当前主题的代码。在右侧选择文件 single.php,找到如下代码:

<div class="entry">
    <?php the_content(); ?>
</div>

可以将下面的代码放置在上面代码块的上方,这样广告就会出现在文章上方;或者将下面代码放在上述代码块下方,广告就会出现在文章底部。

<div style="float:right;padding-bottom:7px;padding-top:17px;">
    Your Adsense Code Here
</div>

在生成 Adsense 代码的时候,要选择好一个合适的大小,来放置在上述位置。也可以在其他合适的地方放广告代码。 另外,你也可以编辑上述 div 代码块,调整上下间距或者实现广告文字环绕等效果。

3. 自定义搜索:

Google 提供的自定义搜索,无论从质量或者速度上都是最佳的。我在侧边栏和 404 页面上设置了 Google 的自定义搜索。

侧边栏上添加自定义搜索,可以向上面一样将搜索代码添加到一个 Text Widget 中。我直接利用了 Wordpress 主题自带的 Search Widget。 在 "Appearance->Editor" 中找到并打开文件 searchform.php,用 HTML 注释标记 <!-- 和 --> 注释掉其中所有内容,然后把 Google 自定义搜索的代码粘贴到这个文件最后, 这样原来的 Search Widget 就变成 Google 的自定义搜索了。

要在 404 页面上添加 Google 搜索,编辑文件 404.php,注释掉下面代码:

<?php include (TEMPLATEPATH . "/searchform.php"); ?>

然后把 Google 自定义搜索的代码放在这里就完成了。这里没有使用上面修改过的 searchform.php 是因为我为 404 页面专门生成了不一样的搜索代码。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