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home archive about

用 Parity 作为 Ethereum 客户端

11 Jan 2018

最近几天看了很多关于 Ethereum 的资料,学习了一下 DAPP 开发相关的知识。 感觉区块链还是很有意思的,我打算再深入学习学习,看看有什么有趣的应该可以参与开发开发。 要搞事情,第一步还是得把客户端搭建起来,我试了试官方 Ethereum Wallet 和 Parity, 感觉这个 Parity 非常好用,值得推荐,所以今天先记叙一下客户端的事情。

最开始,我先是尝试了官方的 Ethereum Wallet。 这个客户端的界面非常简洁,打开之后跟随提示创建自己的第一个帐号即可。 选择使用 Main Network 之后,它就开始创建节点,自动同步现在的 Homestead 链。

然而这个同步就是个噩梦啊。 我的经历是大概同步了两天多,总共下载了 58G 的数据,这也就是当前(201801) Homestead 链的大小了。 而且不光数据量大、同步慢,官方客户端在同步到最后的时候经常出现卡住不动的情况, 如果不是同步时 CPU 风扇狂转,都不知道后台的 geth 是不是挂了呢。

这两天里 Wallet 一边同步,我也就一边看文档和资料。后来发现有人说 Parity 客户端不错, 于是今天抽空试了试。果然不错。

首先是安装,在 Mac 上安装很简单:

brew tap paritytech/paritytech
brew install parity

默认安装的是当前 beta 版,如果想安装 stable 版,后面就加个 --stable 参数。

其实主要也就是安装了一个 parity 可执行文件,这种光杆软件我非常喜欢,特别好管理。 然后运行起来也很容易,就执行 parity 命令就行了。 Parity 也支持很丰富的参数,可以用 --help 参数查看;如果想订制 Parity 的运行情况, 可以用 --config /path/to/conf.toml 来指定一个配置文件去运行。 配置文件可以去这里生成一个,参数非常丰富。

Parity 跑起来之后就可以去 http://localhost:8180 访问它的 WebUI 了。 第一次访问的时候它会要求你新建一个帐号, 我之前用官方 Wallet 已经创建了一个帐号,所以我就想能不能直接导入。 我先是在 WebUI 上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跳过这一步帐号创建的选项, 后来 Google 了一下,发现 Github 上有 ISSUE 提到这个。 最后有回复说这版 UI 就这样了,只会做关键修补,下一代新 UI 会更好。那就期待吧。

不过虽然 WebUI 上没有入口,别忘了 parity 命令本身也是很强大的。 我看了一下 help,用下面的命令直接把官方 Wallet 用 geth 生成的帐号导入了进来:

parity account import --import-geth-keys ~/Library/Ethereum/keystore/UTC--XXX

然后再去 WebUI 上刷新,就跳过引导直接进去了。

要开发 DAPP,需要去 WebUI 后面的 Settings 里面,把 Contracts 选显卡打开。 我现在这方面还没有领悟太深,等学会了再继续写一写。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