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home archive about

在 Vim 中使用 Git 的插件: Fugitive

12 Dec 2014

刚才在 Vim 中编辑一些 Git 管理的 python 代码,改了一段时间代码后, 想看一下修改内容和原始内容的对比。

以往我看这种对比内容,要先退出或在 Vim 中 :sh,然后在 Shell 里 git diff 看传统格式的 differ,或者使用 git difftool 命令查看 vimdiff 可视化后的 differ。

感觉有点麻烦,于是顺手在 vimawesome 上搜索了一下 Vim 的 Git 相关插件, 果然发现了一个叫做 Fugitive 的插件,试用了一下感觉不错。

插件安装非常简单,我使用 Pathogen 管理 Vim 的第三方插件,所以只需要:

cd ~/.vim/bundle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tpope/vim-fugitive.git

就可以了。

安装完成后,退出 Vim 重新打开正在编辑的文件,命令 :Gdiff, 就可以方便的查看本次修改和仓库里代码的改动了。

此外 Fugitive 还提供很多其他 'G' 开头的 Git 命令,使用起来挺方便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